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astedpeople

【珉佑】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已更新:2023年4月6日


奧克蘭街12號迎來了新的主人。


這是全圓佑早上去拿牛奶時發現的。


那個年輕男人無聲無息的搬進了奧克蘭街12號,昨天全圓佑騎著腳踏車經過時,瞥見裡面還是空無一人。他沒有看到任何一輛搬家公司的車,也沒有在夜晚聽到任何搬家的聲響。


全圓佑披著睡袍,咬著吐司,在廚房窗戶旁邊看著年輕男人穿好運動鞋,套上連帽外套的帽子,沿著奧克蘭街慢跑。


他的生活作息真完美。全圓佑想著,吞下最後一口吐司,打著哈欠準備去睡覺。



全圓佑不是會跟鄰居打交道的個性,對於那位生活作息完美先生,也只有在把垃圾拿出家門時見過一次,全圓佑對他點點頭,用一個微笑當作打招呼。

但是生活作息完美先生顯然被他嚇了一跳,倉促又迷人的笑了一下,轉身準備回屋時卻一腳踢上剛粉刷過的白色籬笆。


生活作息完美先生咒罵了一串全圓佑沒聽過的話,估計是哪個地方的方言,全圓佑不清楚。但是他卻莫名的覺得對方連咒罵時看起來都性感得無懈可擊。


喔對,他的新鄰居,生活作息完美先生,早上運動時會穿著成套的運動服,結束慢跑後帶著一份報紙回到奧克蘭街12號,脫掉連帽外套後只穿著緊身背心在草坪上做伸展。全圓佑不止一次看到附近的主婦會在這個時候守在窗邊,在見到生活作息完美先生精壯的身材時露出被這世界治癒的表情。他的性感似乎拯救了奧克蘭街上每戶主婦們的生命。


晚上七點,生活作息完美先生家的廚房飄來的香氣總是令全圓佑沮喪,他托著腮,沮喪的戳著他最愛的中式外賣盒裡的花椰菜。和隔壁飄來的香味相較起來,餐桌上的這盒餃子根本是一坨屎。


全圓佑透過廚房的窗戶,很好的看到生活作息完美先生將濃湯從湯鍋裡舀出,烤箱裡的焗烤千層麵泛著美味的油光,均勻分布的起司讓全圓佑用力地吞了一口口水。


全圓佑相信幾乎沒有對方不會做的事。他會煮飯、會修籬笆、會修理水管、會補屋頂。這樣萬能的完美先生,甚至有著一副極為良好的面相跟火辣的身材。


這世界真的太不公平了。全圓佑用頭輕輕地撞著桌面,為自己屋裡成堆的外賣盒和微波食品包裝感到悲哀。



這樣完美的先生,卻有一個全圓佑想都想不到的秘密。



李知勳帶著稿子來的時候,全圓佑正在沙發床上呼呼大睡。李知勳直接把他從沙發床上推下來叫醒。


「我發誓我有一天一定要把這個送進那頭只會尖叫的肥豬的鼻孔裡——」李知勳把手裡的稿子拍在流理臺,對著全圓佑比了個不雅的手勢後,拿了玻璃杯接了水喝。

「這次又怎樣了?」大概是知道自己寫的東西又被討人厭的總編輯批評得一無是處,全圓佑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認命的從地上爬起來。


李知勳冷靜之後和全圓佑分析了總編輯的意見(基本上他們只會採納一小小部分),確認修改內容的方向之後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不會下廚的兩人認命的在貼在冰箱上的外送單中挑選,叫了兩大盒披薩和一桶炸雞解決午餐。


送走李知勳之後,全圓佑把沒吃完的披薩冰進冰箱,打包收拾好垃圾,想起李知勳剛剛提到他家的草坪的草長得有點太長了,是時候該除除草了。


奧克蘭街的主婦們這個時候多半會在南西太太家一起喝下午茶和聊八卦(全圓佑可以打賭她們這幾週的討論話題一定都是他家隔壁的完美先生);討人厭的女童推銷餅乾軍還不到出動的時候,奧克蘭街只有在這個時段是安靜的。


全圓佑扛著鋤草機到草坪的時候,看到了讓他永生難忘的場面。


完美先生也在鋤草,但是神奇的事,那台鋤草機是自己運作的。全圓佑發誓,市面上沒有任何一台鋤草機有這樣功能(如果有,他一定會買一台回家),那台鋤草機甚至會自動轉彎。


這真的太詭異了。全圓佑揉了揉眼睛,懷疑自己是沒有睡飽才會看到幻覺。


而完美先生正坐在台階上看食譜書,聽到鋤草機停止運作後,從褲子後口袋拿出一根樹枝——一根細長,經過打磨的樹枝——頭也不抬地對著鋤草機的方向揮了揮,那台鋤草機竟然飛越過除得乾乾淨淨的草坪,回到一旁的工具小屋裡。


這下他是真的相信自己一定是沒睡飽才看到幻覺了。


全圓佑的腦袋裡奔馳過一些荒謬的想法,他甚至以為這是什麼整人節目的環節,等等就會有一群人衝出來,尖叫著問他是不是真的被嚇到了,然後特寫他無奈又錯愕的表情。

全圓佑在原地等了一分鐘後沮喪地發現沒有任何人衝出來,完美先生這時也讀完一個段落,起身要回屋子裡時,看到了定在原地,手裡還可笑的拿著鋤草機的全圓佑。


對方呆了一下,正要微笑與他示意的臉突然轉瞬為驚恐,全圓佑看到對方抬起一根手指,結結巴巴著卻吐不出任何一句話。


「我看到了,是。」全圓佑預料到完美先生的問題,表情沈重的回答。


在失去意識前,全圓佑記得自己看到完美先生又掏出那根樹枝。

那根神奇的樹枝。



「所以,你就對他施展了昏擊咒?」

「不然我有什麼辦法?」

「梅林的鬍子,你真的沒救了。」

「連這點小事都解決不了,你這個白癡還好意思在魔法部工作嗎?」

「我知道⋯⋯我知道『空空遺忘』,但是我想⋯⋯」


全圓佑模糊的聽到有人爭吵的聲音,他感覺到自己的手肘有點疼——可能是他在昏倒時撞到了那台鋤草機。

他嘗試張開眼睛,光線讓他不適應的瞇了瞇眼睛。他看到了亮著溫暖鵝黃燈光的燈泡,並花了幾秒的時間確認這不是自己家的燈飾。


全圓佑坐起身,環視一下四周後知道了這是奧克蘭街12號的客廳,而完美先生,正在廚房和另外一位男士劇烈的爭辯著。


「喜歡他就對他用個愛情魔藥!看在梅林的褲子份上!他不過是個⋯⋯喔!你醒了!」染著紅色頭髮的男士上一秒還咆哮著,在發現全圓佑醒來後沒有說完的句子滑稽的卡在喉嚨,變成一句心虛的招呼。


完美先生繃著臉朝他走來,臉上帶著一點歉疚。全圓佑就這樣呆呆的看著他走到自己面前,溫暖的大手撫上自己的後腦勺——全圓佑這才感覺到後腦有點痛,好像腫了個包。


「抱歉對你施展了昏擊咒,我當時真的太驚慌了⋯⋯」完美先生懊悔得像是在世界盃比賽接近終盤比數落後還錯過點球機會的足球員。

「你對我施展了什麼?」全圓佑被對方句子中出現的奇怪名詞搞糊塗了。


完美先生看起來有點窘迫,他抿了抿嘴,侷促地笑了一下。


「我想我還沒跟你自我介紹過,我叫金珉奎。我是一名巫師。」


他們之間陷入沈默。


「這裡真的沒有攝影機嗎?你們是什麼實境秀節目的工作人員吧?」全圓佑神經質的抬頭看了看四周,懷疑地問。

「我真的是名巫師。」金珉奎重申一次,「後面那位也是,他是我在巫師魔法學校的同學徐明浩⋯⋯」

「你講我的名字做什麼啊?」叫徐明浩的紅髮男子衝上來揍了金珉奎的肩膀一拳。


全圓佑的腦袋快速地運轉著,接受到的訊息令他難以消化。

巫師?魔法?如果這世界真的有巫師,是不是聖誕老人傳說也可能是真的?


「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有點難以接受,但是⋯⋯」

「好了別說了,我們就按照魔法部那套來。」徐明浩打斷金珉奎。他拿出一根深紫色的樹枝——全圓佑想那應該稱為魔杖,將尖端對準了全圓佑。

「我說過不行!」金珉奎漲紅了臉,他拔出自己的魔杖,擋在全圓佑身前。


徐明浩澄著金珉奎,最後他哼了一聲,放下魔杖。


「隨便你,不想理你了。」徐明浩抓起丟在扶手椅上的外套,邊穿邊碎碎唸著:「我真是白痴才會過來,一件小事你也能搞得這麼複雜,難怪暗戀人家這麼久,甚至都搬到對方隔壁都沒辦法告白。」

「徐明浩!」全圓佑被金珉奎突如其來的大吼嚇了一跳,金珉奎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從沙發上彈了起來,手中的魔杖迸發出一點火光。

「我走啦,很高興見到你,全圓佑先生。」徐明浩上前鄭重的握了一下全圓佑的手,接著對金珉奎燦爛一笑:「我祝你永遠都追不到全圓佑先生,再見!」

「徐明浩!」


隨著金珉奎崩潰的大吼,徐明浩憑空消失在客廳,留下倒地不起的金珉奎,和又被事實衝擊得說不出話的全圓佑。


「哇,我不知道你喜歡我很久了。」過了許久,全圓佑試圖化解尷尬,開玩笑似的說。

金珉奎坐起身,他揉了揉頭髮,嘴角弧度下垂,看起來有些落寞。


「這些都不是我所設想的樣子。」金珉奎抱著膝蓋,語氣落寞。

全圓佑爬下沙發,在金珉奎前面坐定。


「想跟你打好關係,想要在給你看很厲害的護法時跟你告白。用魔法除草的樣子真的太蠢了,想讓你通通忘掉,卻怕遺忘咒對你造成傷害。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金珉奎的語氣委屈得好像所有的錯都在全圓佑身上一樣。


「呃⋯⋯但是你用魔法控制鋤草機的樣子真的滿帥的。」全圓佑試圖安慰他。

「我把這一切都搞砸了。」金珉奎把臉埋進膝蓋中。



「嘿,事情還沒有那麼糟。」全圓佑覺得這一切真是太詭異了,明明該需要被安慰的人應該是他。他可是今天受到衝擊最大的人,卻要反過來安慰帶給他衝擊的人。


「我想你一定對我的印象很糟糕。」金珉奎輕聲的說。


這不是完全的事實。全圓佑想。他英俊的長相和傑出的烹飪手藝,還有每個早晨在草坪上的伸展時間,讓全圓佑對他的好感度一直很高。


「我明天就會搬走,真的很抱歉為你帶來困擾。你就當作是做了一場夢,把這一切都忘掉。」金珉奎面無血色的自言自語著。

「不,沒有這個必要。」全圓佑抓住了金珉奎的手腕,打斷對方的喃喃自語。


金珉奎抬起頭來看他,微微濕潤的眼裡帶著疑惑。



「我不想要你搬走。」全圓佑說。他無法想像失去草坪上火辣到不行的伸展時間,他的日子會變得有多無聊。



「我想要聽你說,關於魔法世界的一切。」




全圓佑覺得他的世界突然像打翻的調色盤,色彩變得濃郁且繽紛起來。


金珉奎不忌諱地在他面前施展魔法,金珉奎不用上班的時間,全圓佑會抱著電腦拜訪奧克蘭街12號。他盤坐在沙發上寫稿時,金珉奎養的貓會跳上沙發陪他。他心不在焉的順著貓毛同時,目不轉睛地盯著金珉奎在廚房施展魔法。


自動切著香草的菜刀,裝滿水會自己飛到爐灶上的黃銅鍋,垃圾桶上馬鈴薯在空中翻滾著被刨刀削皮,金珉奎皺著眉看著食譜時,手指在馬克杯上畫著圓圈,攪拌棒便好好的為他將牛奶與咖啡混合。


有時全圓佑看電腦螢幕太久,會有一盤點心出現在他手邊分散他的注意力。塗滿藍莓醬的可頌、夾著滿滿火腿與生菜的拖鞋麵包、被巧克力淹沒的杯子蛋糕、甜而不膩的蘋果派或是淋著蜂蜜的葡萄乾布丁。當他狼吞虎嚥時,還會有一杯溫度正好的紅茶飛到他手邊讓他搭配。


「我會因為你的點心而增加了好幾磅。」全圓佑滿懷感激與埋怨地對金珉奎說。

「這是我的榮幸。」金珉奎對他舉起茶杯示意。


全圓佑對金珉奎口中的魔法世界感到著迷。尤其是他所描述的霍格華茲,會隨著天氣變化的魔法天花板、移動著的樓梯、神秘的密道、冒著奇怪氣味的大釜、刺激的魁地奇⋯⋯金珉奎在描述過往的學校生活時,嘴角往往是帶著笑的。


「我以前是史萊哲林的。」在提到四個學院時,金珉奎緊張的笑了一下,「我們學院的風評不太好,畢竟壞巫師多半都是從史萊哲林出來的。」

「你看起來不像他們的一員。」聽著金珉奎對史萊哲林特色的解釋,全圓佑誠實的評論。

「我確實被很多史萊哲林的人認為不是一名好的史萊哲林。」金珉奎苦笑了一下,「我老是跟其他學院的人玩在一起,這很不史萊哲林。」

「但我想這也是你會這麼特別的地方。」全圓佑拍了拍他的手背。


金珉奎對他感激一笑。


金珉奎的父母都是巫師,住在高錐客洞。當金珉奎在魔法部找到工作後,就自己搬出去住。


「我以前住在倫敦。離魔法部入口很近的一間公寓。」金珉奎為兩人都加了紅茶,「我喜歡去海德公園散步,我也是在那邊遇到你⋯⋯」

「我?」全圓佑疑問。

「你和你的朋友在天氣好的時候會在公園野餐。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正在喂池塘邊的天鵝。那時候我就想:『天啊,這個人太完美了,我必須要認識他。』但是我始終沒有勇氣過去和你搭話。」


全圓佑有點不好意思的悶笑出聲。


「那後來呢?」

「後來,我就跟著你到這裡了。」金珉奎摸了摸後腦杓,害羞到不敢抬頭看他。


全圓佑笑著咬了口還溫熱的蘋果派。


晚餐過後,金珉奎委婉的邀請全圓佑留下來。他表示他在跳蚤市場買了幾片看起來還不錯的電影光碟,但是他家既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腦。


「你能不能借我你的電腦?」金珉奎眼神飄忽著,「如果你想要看的話,你也可以跟我一起看。」


於是他們坐在客廳的地毯上,分享同一條毛毯。貓咪舒服的窩在全圓佑懷裡,電腦螢幕裡播放著一部前些年引起流行的吸血鬼愛情片。


但是顯然他們都無法進入浪漫的劇情,全圓佑在男主角用手抵擋朝女主撞來的車時發出巨大的笑聲;而金珉奎在看到男主角在陽光下如鑽石般發光的皮膚時笑到倒在地上。


「梅林的鬍子,這是認真的?吸血鬼才不會長這樣。」金珉奎甚至笑到不停打嗝,這也很好的引發全圓佑的大笑。


「我很抱歉沒有阻止你播放,在我知道它的劇情的前提下。」全圓佑將手埋進袖子裡,遮擋住他咧開的嘴。

「不不不,這讓我知道我不該隨便在麻瓜跳蚤市場買東西。」金珉奎揉著肚子,按下暫停鍵。


「你們魔法世界有電影嗎?」

「沒有。我們的書其實就足夠精彩。」


金珉奎揮舞了魔杖,一本書從樓上飛下來,掉在他們面前。


全圓佑好奇的翻開它,隨即被書上會動的插圖吸引住。


「這本書在講魔法世界的大英雄,很有趣。我媽小時候都會唸給我聽。」金珉奎語帶懷念的撫摸著書頁。


全圓佑拿起那本書,塞進金珉奎的懷裡。


「那我想,你可以念這本書給我聽。」他對上金珉奎錯愕中帶著幸福的臉,可以預想到他之後的生活將不再無聊。




「每天每天,護腕先生都會和針織帽先生說一件在魔法世界發生的事,和用魔法變出小把戲。針織帽先生的世界因為護腕先生變得更加豐富。日子久了,針織帽先生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護腕先生。」


「Vernon!Dino!下來刷牙了!」金珉奎的聲音打斷全圓佑的故事,聽得正入迷的兩名男孩發出哀號聲。


「珉奎叔叔!再等我們一下就好了!」Dino哀求著。

「不行!現在都幾點了!再不刷牙睡覺,你們明天趕不上霍格華茲的列車,也別想進霍格華茲了!」金珉奎拿著牙刷上樓,殘忍的威脅還躺在全圓佑懷裡的男孩們。

「你們今年聖誕節回來時,我會把故事講完。」全圓佑親吻了男孩們的額頭,和他們都擁抱一下,才讓兩人嘟著嘴下床,接過金珉奎手上的牙刷,乖巧的離開臥房。

「晚安了。」

「晚安,圓佑叔叔、珉奎叔叔。」


「梅林的鬍子,他們終於願意睡覺了。」金珉奎翻了個白眼,他爬上床,安穩的躺在雙人床的另一半位置。

「你不去看他們睡覺?」

「他們已經11歲了,已經過了床邊故事的年紀了。」金珉奎又翻了個白眼。

「噢,是誰當初執意要每天給我唸一篇床邊故事的?」全圓佑揮了揮手裡的古代神秘文字書,挑起一邊的眉毛。


金珉奎大笑出聲,他起身把全圓佑擁進懷裡。他親愛的伴侶靠著他的胸膛躺著,打開了那本古代神秘文字書。


「我昨天念到哪裡了?」金珉奎架起近視眼鏡,沾著口水的指尖翻動著脆弱的書頁。

「三兄弟們都得到了死神的禮物。」全圓佑提醒他。


金珉奎親吻了全圓佑的臉頰,他聞起來的味道好極了,像一個完美的家。



「分手的時候到了,三兄弟分道揚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

大哥又繼續往前走了一個多星期,來到一處遙遠的村落⋯⋯」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珉澈】Shall We Dance (上)

金珉奎開始覺得跟徐明浩和李碩珉一起來畢旅是個錯誤的決定了。 「你們真的沒有人想跟我去夜店嗎?」金珉奎一臉不可置信,「泰國的夜店耶!你們都不想嘗試一下嗎?」 「事實上,」李碩珉的手指在手機螢幕上飛快舞動,頭也不抬的回覆:「畢竟我和明浩都是有男友的人,我們是不適合出現在那個場合的。」 「沒錯。」徐明浩附和著。 「你們不要跟別人貼太近不就好了嗎?」金珉奎不懂這之間的關聯性。 「兄弟,我跟明浩?你怎麼能阻

【SVT/奎順】小夜曲(R18)

——之前看小葵蹭順榮的影片的靈感 ——知勳做的事是我非常想去夜店做的(。 夜店從來都不是個認識人的好地方。 權順榮鬱悶地想。 他的好友李知勳失戀,這似乎打開了他某個可怕的開關,當李知勳說要去夜店,並要求權順榮作陪時,權順榮嚇到差點直奔廟宇收驚。 「知勳,你確定你要去那種地方?」權順榮再三詢問。 「吵死了。我要帶著一保鮮盒的生菜沙拉去夜店裡吃,拿保溫杯去排酒。還要像海豚一樣,幹翻舞池裡的人。」 權順

【圓順】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延續鴛鴦大盜設定 全圓佑從小看B級電影長大。 他那對不負責任的父母,在全圓佑可以在椅子上好好坐著的年紀,就會把他丟到友人開的劇院,兩人自己進城裡找樂子。劇院老闆基於和全圓佑父母的交情(或是基於他們常常提供免費大麻給他的恩情),會給全圓佑半桶軟掉的爆米花、一罐薑汁汽水,或是跟他的臉一樣大的棒棒糖做搭配。全圓佑就坐在劇院裡,看了一部又一部的B級片。 老闆的二兒子崔勝澈被迫成為他的褓姆,以防全圓佑亂跑

bottom of page